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大今年内地招生增一成 入学奖学金最高超50万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1月08日08:02
  入学奖学金最高超过50万元

  书面申请4月30日截止

  将与北大、北航联合自主招生


  据北京晨报报道 记者昨天从香港大学获悉,今年港大内地生招收名额将增至300人,比去年增加一成。另外,港大还同时提高学费和奖学金额度,其中成绩优异但经济有困难的学生,最高可获得超过50万元港币的奖学金。

  为满足新形势下社会对新人才的需求,香港大学将于2010年度开设两个新的本科生专业,即园境学文学士及理学士(计量金融)。此两项专业现皆已被纳入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接受内地学生申请入读。

  港大今年招收的内地学生名额可增加至300名,比去年增加约10%。申请程序与往年基本一致,申请费用为港币450元,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10年4月30日,申请材料须于该日期前呈交港大,并以邮戳上的日期为准。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0年6月15日。

  港大介绍,由于资源所限,为保证教学质量以及响应内地家长和学生对增加名额的诉求,2011年入学的非本地生入读港大修读首个本科生课程,需付学费每年港币11.9万元,住宿费和生活费另计,约每年港币4万元。

  据了解,港大学费相比过去上涨了近2万元,香港中文大学的学费也由8万港币升至10万港币,涨幅达25%。不过港大相应提高了奖学金的额度,相比往年42万元的最高入学奖学金,港大表示,对成绩优异但经济有困难的同学,港大将提供优厚的奖学金,最高可超过港币50万元,务求不让优秀的同学因经济原因而不能入学。文学院及工程学院等更有专门给予内地学生的奖学金,为品学兼优的内地同学提供更多的机会。

  此外,港大今年参与“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香港大学”三校联合自主招生计划。港大将根据北大提供的学生笔试及面试表现,邀请表现优异的学生参与港大面试,以决定最终的结果,表现特别优秀的同学更有机会获直接录取。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