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成重庆白领“喊累” 60%有抑郁症和焦虑症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1月08日09:23

  七成重庆白领"喊累"

  其中56%过度疲劳 60%有抑郁症和焦虑症

  记者 关媛媛

  《2009中国城市白领健康状况白皮书》日前出炉,76%的白领出现亚健康!重庆白领的情况又如何?答案是,七成白领“喊累”!

  白领:除了忙还是忙

  昨日下午2点过,利用上卫生间的闲暇,28岁的IT精英李知打开手机上网,得知“76%的城市白领存在亚健康”的消息。

  “买房、父母健康、婚姻和孩子教育是白领四大压力源;国企高层、私营企业主、新闻媒体、IT等行业的过劳现象最普遍。”他开始比照自己。

  突然,手机响了:“昨天的工作报告6点前必须传到主管的邮箱。观音桥一家银行的设备维护,从晚上8点开始。”李知明白,忙完也是第二天凌晨了。“但如果现在不多打拼,哪买得起房娶得上媳妇呢?”

  下午3点,忙得脚不沾地的私企老总王卫勇,正在赶往机场。“很久没呼吸到新鲜空气了。”他说,这一个星期,不是在车上,就是在飞机上、会议室里。“业绩要上去,才能立足,现在正是公司的上升阶段。”他有些无奈。

  专家:少吃油荤多走路

  “如此忙碌,出现亚健康也就在所难免。”重庆医科大学一位专家如是说。

  昨日,市内某调查机构在网上公布了重庆白领健康的调查数据,我市有七成白领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有56%的白领存在过度疲劳,而有高达60%的白领存在抑郁症和焦虑症。

  该专家说,目前最困扰白领健康的问题依次为:肠胃、肝脏等消化系统问题;颈椎、腰椎、骨质增生等运动系统问题;失眠等神经系统问题。而这都是因为其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又很少运动造成的。

  亚健康不要紧,从现在开始改善还来得及。“少吃油荤多运动。”他给了最简单的建议。白领们每周都应该保持3次以上的运动,每次运动要超过半个小时。同时,要保持三餐的规律性,尽量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少吃油荤食物。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