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入室避寒被惊 刀刺两住户疑为流浪者(图)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1月08日09:53

  彭东在追行凶男子的过程中胸部被刺,伤口深3公分。

  因为天气寒冷,一男子躲进宝安民治街道梅花山庄C4别墅的阁楼睡觉,昨日(7日)清晨时分,男子被上阁楼取东西的住户惊醒,慌乱中刀刺两人,随后迅速逃离。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未发现别墅内失窃,初步认为行凶男为流浪人员。

  住户上阁楼取物被捅

  昨日,重伤的于春松和轻伤的彭东静静地躺在民治街道健安医院监护室的病床上,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全力抢救,33岁的于春松终于苏醒过来,记者在监护室看到,于春松和彭东两人均是胸部、手臂被刺。

  据医生介绍,伤势较重的是于春松,胸部被刺深达10公分,左上臂被完全捅穿,身上还多处肌肉裂伤,送院时已处于失血性休克,幸运的是刀伤未进入胸腔,经过清创缝合、输血800毫升后,于春松的生命体征已平稳;而22岁的彭东是右侧胸部被刺伤深3公分。

  据伤者的朋友马先生介绍,早上7点半,于春松独自一人上别墅4层阁楼去拿木板,刚打开阁楼的门,一名男子突然跳了起来,拿着水果刀乱捅过来,后来,行凶男逃到二楼,闻声追来的彭东又不幸被捅,还没来得及看清行凶男子的样子,他就从别墅大门逃跑了。

  行凶男身盖薄毯备有长刀

  据于春松回忆,阁楼面积比较大,平时堆放生活的杂物,但高度有限,进入需要弯着身子。“当时我看到那男子还盖着薄毯,身边有一把自带的长刀,而他行凶的刀是从我们厨房拿的。”于春松表示,他们从未与人结怨,也没有欠债,别墅是去年租住的。

  昨日中午,记者在梅花山庄C4别墅现场看到,宝安警方正展开全面调查,寻取现场残留的指纹。该别墅是4层半结构,从进出大门走上客厅入口前,有大型犬只和几只小宠物犬,而别墅四周均有围墙和铁丝网。对于行凶男子能顺利进入顶层阁楼,马先生表示,梅花山庄管理处和保安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任何人进出山庄大门,保安几乎很少过问,在山庄内的路段中,也鲜见保安巡逻。

  屋内贵重物品并未失窃

  马先生说,经过清点,别墅内的贵重物品并未失窃。昨日下午,宝安警方介绍,通过现场勘察初步分析,行凶男子应该是流浪人员,并没有偷窃行为,进入阁楼是为了避寒,后业主突然进来惊醒了他,于是在惊吓中做出了冲动的行为。目前,警方正对行凶男子展开追捕。

  记者手记

  救助需要更贴近


  他躲避寒冷,是身体的本能;他行凶伤人,也许是心理的本能。

  露宿街头,在这样的冷天,身体不堪忍受,流浪者躲到别人的家里睡觉,突然被惊醒,慌乱可想而知。他没有张口解释,而是粗暴地举起了刀。可见,他的内心也冷冷的,与世界有些隔离。

  气温骤降,救助站可以让餐风露宿的流浪者以及有困难的群众暂渡难关。可是,记者了解到,很多流浪乞讨人员根本就不知道有救助站和临时避险站,他们没有电视,没有家人,甚至看不到报纸,救助站一直在那里,仿佛和他们无关。这么“遥远”的距离,或许是我们的救助工作需要去拉近的。流动喇叭宣传,甚至到一些流浪者聚集的地方挨个通知,让他们多一些温情体会,或许,这起不幸事件会避免发生。

  当然,身为弱势群体,即使是面对关爱,流浪者也可能有所顾虑,甚至宁愿躲避,毕竟,离正常的生活太久了,他们有放不下的心理防线,这更要求相关人员用心去消除他们的“疏离”,用热情去提升他们心灵的温度。因为,缺失的温暖是他们最需要的。

  让救助来得更近些吧! (来源:晶报网络版)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