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央纪委监察部:09年764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0:12
  中央纪委监察部通报2009年度查办案件工作

  764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米凤君、陈少勇、黄松有、王华元、郑少东等一批部级高官被严肃查办并移送司法机关,许宗衡、李堂堂、黄瑶、宋勇、康日新、张春江等正在被立案调查……今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举行新闻通气会透露,2009年,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重大违纪违法案件,1月至11月,3743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受到处分,其中764名县处级以上干部被移送司法机关。

  中央纪委副书记干以胜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1318362件(次),初步核实违纪线索140828件,立案115420件,结案101893件,85353人被给予党纪处分,29718人被给予政纪处分。通过查办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4.4亿元。

  2009年度纪检监察机关重点查处了五个方面的案件。一是坚决查处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二是严肃查办了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腐败案件。三是严肃查办商业贿赂案件和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案件。全国共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3858件,涉案金额32.9亿元。四是严肃查办群体性事件和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腐败案件。针对云南孟连“7·19”等群体性事件,查处了孟连县原县委书记胡文彬、刀立富受贿等腐败案件。监察部直接参加16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已查结11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51人。严肃查处了一些事故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五是严肃查办重点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认真治理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管理和矿产资源开发、国有资产管理、司法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小金库”专项治理,全国因设立“小金库”和使用“小金库”款项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8人。

  2009年1月至11月,受党纪处分人数占党员总数的1.1‰,其中因贪污贿赂行为被开除党籍并且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有2231人,占党员总数的0.029‰。国家统计局的民意调查材料显示,近年来群众对反腐败工作成效的满意度平稳上升。国际社会对我国反腐败工作也给予积极评价。(记者王新友)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