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拘捕新年来首名与恐怖组织有关人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0:19

  一名参与反恐行动的西班牙民兵在该国北部城市毕尔巴鄂执勤

  中新网1月8日电 法新社8日援引西班牙媒体报道称,西班牙警方日前在该国北部举行了一次反恐行动,拘捕了一名据信与该国巴斯克恐怖组织埃塔(ETA)有关的人士。此人曾于2年前因辱骂市长被判处2年监禁。

  西班牙《世界报》(ElMundo)网站报道称,西班牙警方在该国利扎尔提兹逮捕了佩德罗.马里亚.奥拉诺.萨瓦拉(PedroMariaOlanoZabala),此人是跨入2010年以来西班牙警方逮捕的与埃塔组织有关联的第一人。据西班牙公共电台报道,萨瓦拉负责替埃塔组织运送爆炸物。

  西班牙警方还在当地搜查了2处民宅。

  萨瓦拉曾于2007年9月在参加一次示威活动时,因将矛头指向当地一位保守派民众党(PopularParty)成员、大力推行反恐政策的女性市长,对这位市长大喊“你会死”而被捕。当时萨瓦拉与约30人一起,正在市政厅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萨瓦利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

  而埃塔组织也曾表示要杀死这位作风强硬,对恐怖分子毫不留情的女市长。

  上个月西班牙政府警告称,埃塔组织可能在西班牙2010年新年出任欧盟上半年轮值国主席时策划恐怖袭击,实施绑架事件。为“应对恐怖袭击的风险”,西班牙政府也宣布提高了该国反恐级别,将总共4级的反恐级别从最低的第1等级提升到了第2等级。

  埃塔组织的势力主要分布在西班牙北部和法国南部,在过去长达41年的时间,被指策划实施了多起绑架、谋杀和恐怖袭击案件,该组织需为828人的死亡负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