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国圣诞节炸机未遂嫌犯友人称其个性十分内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0:30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对于圣诞节当天企图引爆爆炸物炸毁美国西北航机的阿尔及利亚籍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他的加拿大籍友人说,阿布杜穆塔拉布是个性极为内向的人。

  加国人士沙尔蒙(MatthewSalmon)7日在也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访问时表示,他曾与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在也门一起受过阿拉伯语文训练,并同住一个房间。

  沙尔蒙表示,阿布杜穆塔拉布是一个聪明、有礼貌的人,也是一个十分虔诚的伊斯兰教徒。

  去年9、10月,他在也门与穆塔拉布有好几周相处的时间。每次谈话,穆塔拉布都很投入。

  沙尔蒙说,穆塔拉布个性十分内向,喜欢一个人独处。受训期间,经常一个人在宿舍。他回忆,穆塔拉布从未对任何人显示敌意,但在10月初突然不辞而别。

  沙尔蒙表示,他们两人相处期间,经常讨论宗教。穆塔拉布认为,伊斯兰教能为世界带来和平及爱。

  沙尔蒙表示,他们从不谈论政治,更未谈过伊斯兰教极端主义。

  穆塔拉布已被美方指控6项罪名,包括意图使用大规模毁灭武器未遂,意图谋杀美国班机上289人未遂,蓄意摧毁和破坏飞机未遂,蓄意在飞机上置放毁灭性装置,以及在班机上持有枪械或毁灭性装置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