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军:要真正感受武广高铁的好处应该把眼光再放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0:26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1月8日日上午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 李军做客新华网,介绍我国高铁运营建设情况。在访谈中李军说,武广高铁对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拉动作用,对于我们这个国家以后技术走出去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主持人发展高速铁路会给老百姓带来哪些便利呢?除了快节奏以外。

  李军它给老百姓带来的利益前面我们也讲到了武广高铁的意义。那么如果我们再来说一说武广高铁开通后的社会反应,大家就可以看到它会给人们带来什么好处。这种反应:首先,整个社会现在是一个盼高铁的状态,过去我们铁路是讲发展铁路,我们主动找地方政府沟通,要在哪些省市建高铁我们去沟通。现在都是各省市的领导带队到铁道部来,要求铁道部加快它这个省市自治区的铁道建设,包括武广覆盖的广东、湖南、湖北,从这个高铁的立项、建设,到最后开通,地方政府、各个企事业单位的态度都是非常积极的,都是热切期盼的,都是在一再地嘱咐我们要尽快建起来。这种社会反响就是因为它对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有很大的拉动作用。作为个体可能只是觉得自己出行方便一点,但是作为一个政府对整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来看的时候,他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一点,他看到的是对整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拉动作用。

  要说对旅客带来什么好处,我们可以看到旅客对武广高铁的反应是什么?就是赞高铁。应该说绝大多数坐了武广高铁的人,都是会有一种很强的震撼力,如果你去到武汉、长沙这些新站,春节前我们还要开通广州南站,那个车站一进去,第一次进去的人可能没有感觉不震撼的。你要再上了车,你看到车的环境,你要是再看到那个速度,我们可能很难想象我们中国会一下子有这么先进的东西。给老百姓带来的便利就更不用说了。

  从市场反应来看,我们刚才也讲到现在始终保持着比较好的客流状态。元旦期间上座率已经达到了94.3%,它的市场反应也好、媒体的反应也好,包括最近国际上的报道,普遍地都流露出了一种羡慕的眼光。所以这种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好处,我想从个体来讲是直接的,但是我们真正要感受它的好处的话,我们还要把眼光再放宽广一点,比如说国际的影响,它对于这个民族,对于我们这个国家以后技术走出去都是非常有好处的。我们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个行业能够打入到发达国家去,但是很可能中国高铁会成为行业打出去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