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回眸2009 > 10回眸09消息

盘点2009:宁夏年外送电量11.5亿千瓦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8日12:50
  人民网银川1月8日电积极促进宁夏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盘点2009年,宁夏电力公司跨区跨省电量交易,全年实现对外送电11.5亿千瓦时。

  2009年,宁夏电力公司在认真研究西北电网各省(区)间电源结构和用电负荷的季节性变化等特点的基础上,与西北电网积极协作,开展跨区跨省电能交易,以更好的实现跨地区资源优化配置。2009年实现外送电量11.5亿千瓦时中,其中外送华中各省9.5亿千瓦时,送青海省2亿千瓦时。

  目前,西北750千伏骨干网架初步成网运行,为汇集电力外送提供了基础。西北往华中送电的电力通道在2009年末有新的突破,陕西宝鸡至四川德阳的300万千瓦直流外送通道于2009年12月末投运,已形成150万千瓦输电能力,2010年将可达到300万千瓦输电能力。宁夏在充分利用以上通道做好电力外送工作同时,抓紧新通道的建设,宁东至山东±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正在抓紧施工中,预计2011年投运。

  据有关专家预测:2010年,整个西北的“网对网”电力外送将形成486万千瓦的规模,宁夏外送电量将逐年提升。(周志忠 骆亮 池长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