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全国避让209起地质灾害 避免伤亡1433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16:46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2009年全国共成功避让地灾209起,避免人员伤亡14330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1.6亿元。与2004~2008年全国平均因地灾死亡失踪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5·12”特大地震直接引发的地灾未列入统计)相比,分别下降了31%和41.5%。

  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称,2010年,将继续推进地灾群测群防“十有县”、地灾防治行政管理、事业支撑、应急处置、专家咨询、中介服务“五条线”和乡镇国土所的评估、巡查、宣传、预案和人员“五到位”建设。做好全国地灾防治“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做好汶川地震灾区、三峡库区、西南山区、沿海台风影响地区等重点地区的地灾防治工作。(赵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