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我国软件著作权登记量增长近5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7:57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记者璩静)记者8日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获悉,2009年我国软件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全年各类申请软件登记总量70965件,同比增长49.75%。

  数据显示,其中,软件著作权登记量67912件,同比增长48.6%,占软件登记总量95.7%。办理完成软件著作权转让和专有许可合同登记182件,同比增长26.38%;变更或补充登记2752件,同比增长91.64%;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质押合同登记119件,同比增长9.17%。

  全国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列前五位的省区市分别是北京市、广东省、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同比增长较快的地区有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福建省、四川省、湖北省和湖南省,增速均超30%,湖南增幅最大进入前十名的行列。

  业内人士认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是衡量我国软件产业发展状况和国家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同时也反映出国家实施鼓励软件产业发展政策的显著效用,直接激发了企业的自主创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