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刑释人员为求财开“黑车” 勒死妇女抛尸河中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09日02:49

  坐“黑车”接干女儿遭人谋财害命

  本报讯 两个刑释人员出狱后,成天在一起讨论怎样“干大事业”、“找大钱”。后来,二人用“黑车”搭乘一名去接干女儿的中年妇女,将妇女勒死后谋财,然后抛尸河中。昨天,市五中院一审分别判处两抢匪死刑和无期徒刑。

  据法院调查,现年35岁的九龙坡区农民李思波在新疆服刑时,认识了现年40岁的老乡熊仙权。2008年5月,李思波刑满释放回重庆后,经常和已释放的熊仙权在一起,商量怎么“办大事”、“找大钱”。

  据证人商某证实,他认识李思波和熊仙权,并且知道二人关系密切。去年元月,他因摔伤在家静养,李思波经常来照顾他,顺便吃两顿饭。李思波和他闲聊时,说要和熊仙权搭档合作“搞大钱”。他问李思波具体要干什么大事时,对方要么说抢劫、要么说杀人,还说“杀人跟杀鸡杀狗没区别”。

  去年元月3日下午,熊仙权打牌输了钱,打电话问李思波怎么办。据熊仙权称,李思波叫他去一起去抢劫,喊他只负责将车开好就行了,等人上车后由李思波负责抢。

  当晚6时许,熊仙权从鱼洞开着租来的面包车将李思波接走。因在西彭、江津等地没有找到抢劫目标,他们把车开回鱼洞找机会。

  同年1月4日凌晨1时50分许,李思波、熊仙权驾车行至巴南区财政局旁公路转盘处时,遇到一个中年妇女招手要乘车。妇女上车后,躲藏在后排的李思波突然用左手将该妇女掐窒息昏迷,又拿出折叠刀(未打开)扼压颈部至其认为已死亡。然后,二人搜得300余元及三星手机一部,并在界石镇雁滩河桥上将乘客抛入河中。

  死者姓牟,据其干女儿称,案发当天深夜,因她家有客人住不下,她就给干妈打电话要去借宿。干妈就说找个车来接她,但后来却一直没到,打干妈电话,通了也没人接,再后来就打不通了。

  经审理,法院认为李思波、熊仙权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且情节恶劣,手段残忍,后果严重,李是主犯,熊是从犯,最后决定判处李思波死刑、罚金1万元,判处熊仙权无期徒刑、罚金5000元。

  宣判后,法官询问李思波是否上诉时,李答“不上诉”。

  记者 罗彬

  小心“黑车”4大陷阱

  市民乘坐“黑车”可能有哪些麻烦?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主任孙渝称,首先是出了车祸可能无法得到赔偿,因为有的“黑车”并没有买保险,即便找到运营司机或车主,对方也有可能无力赔偿。

  孙渝还称,生活中,乘坐“黑车”还可能碰到以下骗局或危险:

  1、“黑车”换假币。“黑车”司机不可能出具正规发票,如果他调换假币乘客没有当场发现,无法投诉。就算你记住了车号,对方也完全可能打横耙。

  2、“黑车”碰瓷骗保。有黑出租司机专门制造交通事故,从保险公司骗取保险赔偿。

  3、以搭顺风车名义行抢。有人在路上或者车站码头附近,看到提着行李的市民,专门以搭顺风车的名义,将市民骗上车,然后行抢。

  4、攀老乡搭“黑车”然后调包。这个骗局多发,骗术经常升级,而且是团伙作案,分工明确。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