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凡达》遇定价“潜规则”:京沪涨价成都不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09:02
  热度不减的《阿凡达》在这个周末赢来了癫狂时期,在内地仅上映3天,票房就已破亿元,全国各地掀起抢购电影票的热潮。有人调侃求购一张《阿凡达》3D票的难度,堪比春运期间购买一张火车票。尽管上海、北京等地的部分影城为打击黄牛党而被迫将票价上调,但仍有影迷冒着严寒熬夜排队买票,甚至有网友曝光,在上海还出现了母亲为儿子熬夜买票的“奇闻”。针对涨价一事,昨日,记者打探成都各大影城,各条院线坦言,成都无涨价计划!

  抢票太疯狂北京上海IMAX集体涨价

  昨日,在网站上疯狂转帖的是一篇《上海一母亲通宵排队为儿子买《阿凡达》电影票》的帖子,根据网友描述,上海和平影院的IMAX吸引了众多影迷前往,几乎每天都是“长龙”,从网友人肉搜素出的照片来看,为了抢票,不少影迷都是通宵排队等候,有人讲述说,“1月8日和平影都排在第一个就是图中红圈圈出的女性。是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为了能给儿子买到票,7日晚上8点就来排队了。”此帖子一曝光,就引来网友愤怒一片,“那儿子太恶劣了!怎么会有这种事情出现。”不过,也有知情网友跟帖说:“1月7日第一个排队的阿姨买的是1月10日的票,儿子得了重病,母亲裹着被子排了一夜给他买票!我们一起买完票出来的。”

  面对疯狂的影迷,IMAX-3D版传出集体涨价的消息,据上海媒体报道,该城市拥有的IMAX和平影都,再次对外宣布,14日起IMAX厅19:30黄金档每张票价涨至200元,这一新票价已输至出票系统,这个票价也将保持到1月底,而影院负责人透露,作出这个决定全是被黄牛党逼的。在北京,也传来涨价消息,据介绍,北京最贵的IMAX卖到150元,而此前,是130元一张。对影院的“坐地起价”,观众是又爱又恨,漫骂声网上随处可见,不少网友对此表达强烈不满,认为现在票价已创纪录,再涨价实在超出承受力。更有网友愤慨地斥责影院坐地起价是缺乏逻辑的无赖行为。

  成都无变化业内人士透露定价“潜规则”

  那么各大影院的票价是如何制定出来的?据介绍,一般一部影片会有最低票价限制,这个限制由片方来定。例如最近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一线城市最低票价为30元,二线城市最低票价为25元。在竞争对手《十月围城》上映之后,观众有可能以25元的票价在一线城市看这部影片。但最高票价并没有限制。所以,每家影院的票价都由各影院经理根据市场情况来定。除了影片的本身,包括影片的投资、是否被观众认为是大片、影片的片长、明星的吸引力、影院地段等等都可以成为决定票价涨跌的因素。

  对于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的集体涨价,昨日,记者询问成都各影城,令影迷放心的是,目前成都各大影城都没有涨价的意思,3D的最贵票价仍为120元。王府井影城的一位工作人员笑言,现在的票价已经是观众能够承受的底线了。”据悉,截至1月6日,《阿凡达》中国内地票房已过1.1亿,与此前业内人士预测的“周三过亿,首周过2.5亿”相吻合。同时,《阿凡达》全球票房已接近11亿美元,无悬念地超越了《指环王3:王者归来》11.2亿美元的总票房,成为影史全球票房第二卖座的电影,仅次于卡梅隆12年前的《泰坦尼克号》的18.4亿美元。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