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数国遭暴雪寒流袭击 > 09欧美数国暴雪消息

暴雪袭欧美22人死 英如南极美动物爬树避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0:10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辆校巴被雪掩埋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暴风雪吹袭美欧,造成陆空交通大混乱,有22人因雪死亡。美国发生交通事故4死7伤,英国苏格兰地区气温跌至摄氏零下22.3度,媒体形容当地简直如同南极地区。

  欧美极低温 英国变成“南极”

  据报道,在美国俄亥俄州,一辆拖车疑因路面太滑,失控冲向对面行车线,撞向一辆载有残疾人士的汽车,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

  美国中西部前天降下大雪,估计北达科他州气温跌至摄氏零下45.5度,当地已发出安全警告。公路能见度近乎为零,部分地区积雪达30厘米,芝加哥机场取消约500班航机,超过150间学校停课。

  而英国正遭受30年来最严重寒流吹袭。这是英国自1981年以来经历的最长时间的寒潮。苏格兰高地气温跌至摄氏零下22.3度,媒体形容严寒天气使得英国俨如南极。

  苏格兰数千间学校停课,由于能源供应紧张,英国电力公司促请95间大企业和工厂停用天然气改用替代燃料。此外,由于大量使用,英国用于融雪的盐数量告急。

  大雪造成交通严重受阻,欧洲之星火车昨日取消一半车次,北半球多国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部分旅客连续第3天滞留机场。

  动物避低温 鬣蜥爬树避寒

  据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出现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气温,鲜橙收成损失严重。当地还出现罕见的自然奇景,因天气恶劣,逾200只海牛游到一个发电站附近水域取暖,93只海龟也冻得浮上湖面,就连大批冷血动物鬣蜥都爬到树上避寒。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全美2/3地区的最低气温将破纪录,预计严寒天气将持续至周末。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