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广发证券借壳破冰 延边公路吸收合并广发证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0:51
  新华网广州1月9日电(记者黄玫)经历了3年多时间的等待后,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借壳上市之路正在“破冰”。

  始于2006年6月的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公路,原本是股改中的券商借壳第一例;后来由于种种原因,一度处于停滞状态。

  1月8日,延边公路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布了其落实股权分置改革,推进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重组工作思路,其交易结构、交易方式、定价方式与2006年通过的方案基本保持一致。

  延边公路的吸收合并方案主要内容包括:用资产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所持公司总计46.15%的股份,同时广发证券向吉林敖东支付4000万元补偿款;除吉林敖东外的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缩为7.1股的比例进行缩股;以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换1股延边公路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广发证券。

  同一天,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等6家持有广发证券股权的上市公司也分别披露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延边公路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等相关事宜。

  延边公路的最新公告显示,方案的主要内容与2006年通过的方案保持不变。有业内人士认为,换股比例不变,将使延边公路的老股东享受到因广发证券三年来经营成果的滚存而快速增厚的净资产。这是一个平衡了各方利益、特别是考虑了延边公路中小股东利益的交易安排。

  如果这一方案获得实施,延边公路的公众股东将享有广发证券2006年6月30日以后的经营损益。而根据公开资料,2009年9月30日广发证券的净资产比2006年6月30日增长逾120亿元,增长幅度超过4倍。此外,延边公路中小股东除了可以享受广发证券增厚的净资产,还将从广发证券上市以后的市场定价中获益。

  记者从广发证券方面获悉,在延边公路及相关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之后,延边公路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重组方案将重新上报有关部门审核。在重组方案得到监管部门核准后,延边公路的股改方案将得到落实,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将会画上句号。

  广发证券的前身是1991年9月成立的广东发展银行证券部,1993年末公司成立。广发证券是首批综合类证券公司,现有证券营业部网点223个,截至2008年底公司注册资本为20亿元。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