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走出经济危机成重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1:04
  新华网马德里1月8日电(记者冯俊伟)西班牙8日正式接替瑞典出任今年上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欧盟几位领导人在参加为此举行的相关活动时表示,带领欧盟走出经济和金融危机将是西班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首要任务。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在马德里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欧盟需要齐心协力,共同走出经济危机的困境,因为这是一个涉及生存的问题。

  旨在推动欧洲一体化的《里斯本条约》去年12月1日生效,西班牙是在欧盟新的组织机构和运营机制开始运转后上任的首个轮值主席国。萨帕特罗说,西班牙即将走出经济衰退,有能力领导欧盟走出经济危机。西班牙将提出一个在短期内走出危机的战略和一个长期可持续增长的计划。

  范龙佩说,他已经召集欧盟各国于2月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有关经济和就业问题的特别首脑会议。他还呼吁各国争取在今年上半年通过欧盟未来10年经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欧盟2020战略”。根据这一文件,欧盟将继续朝着知识经济体迈进、不断改善就业状况和建设具有竞争力及更加绿色的经济。

  巴罗佐对记者说,欧洲需要一个强化的经济政策协调体系。据悉,在西班牙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欧盟领导人将讨论建立新的泛欧金融监管体系,从而在制度上保证欧盟经济健康发展。

  西班牙国王和王后、西班牙政府大臣、欧盟领导人、上届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驻西班牙的外交使节等出席了当晚在马德里皇家剧院举行的庆祝仪式。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