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总统解除央行行长职务 行长欲起诉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9日11:28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月7日,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以行为不当与玩忽职守为由,解除了该国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的职务。雷德拉多则准备就此事提出起诉。

  据报道,1月7日阿根廷央行行长雷德拉多的发言人说,雷德拉多已经离职,但“他不会辞职”,并且要与下令开除他的费尔南德斯总统对簿公堂。

  此前,雷德拉多拒绝将该国中央银行66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移转到一个新设的政府基金,用于偿还今年到期的外债。费尔南德斯因此要求雷德拉多自行辞职,但遭到拒绝,于是在1月7日发布行政命令,将他解职。费尔南德斯的紧急命令说,央行行长“未善尽公务员职责”,玩忽职守,由此被解除职务。

  费尔南德斯敦促执法机构对雷德拉多采取“法律措施”,稍后还任命支持政府挪用外汇准来偿付外债的央行副行长佩塞为临时行长。

  但宪法律师表示,费尔南德斯这一命令可能不合法,因为根据央行的规章,政府可以开除将央行理事会的成员,但必须有国会特别委员会的建议,才可以将央行行长解职。

  经济部长波乌多则解释说,这终究是总统的决定,而且国会目前在休会,所以直接解职是合法的。

  阿根廷今年有130亿美元到期的国际债务,政府也有20到70亿美元的预算缺口。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经济分析师认为费尔南德斯开除央行行长,显示阿根廷政府亟需资金偿债,对一个积极争取外国投资人的国家来说,是很糟糕的征兆。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