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土耳其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9日11:30
  1月8日,中国——土耳其经贸投资合作论坛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土耳其国务部长恰拉扬共同出席并分别发表演讲。

  恰拉扬介绍了土耳其的发展优势,他热情邀请中国企业来土开展投资,并与土企业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他同时还指出,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市场巨大,每年进口超过1万亿美元的商品,要推动双边贸易的平衡发展,需要土耳其企业更加积极主动地开拓中国市场。

  陈德铭表示,新年伊始,中国经贸代表团即访问土耳其,目的就是要与土方在应对金融危机中挖掘更多合作机会。一是努力发展双边贸易,中国将继续增加自土进口,中国市场是开放的,但竞争也很激烈,希望土耳其企业多到中国来了解市场特点,发挥自身优势,捕捉商机,中方愿为此提供便利。二是不断扩大双向投资,在传统领域外,双方可积极开拓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新的合作领域。三是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土耳其地处亚欧交通枢纽,是欧盟关税同盟成员,中土企业可通过投资合作,共同开拓周边市场。中土两国在工程承包领域均有很强实力,可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参与国际竞争。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土耳其外贸署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和土耳其出口商会、伊斯坦布尔五矿出口商会共同承办。来自中土两国的300多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了论坛。双方企业对扩大相互合作兴趣浓厚,进行了气氛热烈、富有成果的对口洽谈。论坛期间,有关企业还签署了涉及贸易、投资、工程承包等领域的一批合作协议。

  同日,陈德铭还应邀接受了土耳其国家电视台的专访,阐述了中国对发展中土经贸合作和友好关系的积极立场,介绍了记者关心的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当日晚,土耳其国家电视台就此推出近一小时的专题节目,报道中国经贸代表团访问土耳其的有关情况,积极评价中国经济建设取得的成就,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土中经贸合作进行了分析评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