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预警:防范应对灾害性天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9日18:32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教育部9日向全国教育系统发出预警,要求进一步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

  预警指出,入冬以来,强降雪、低温、冰冻等灾害性天气持续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十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仍然频繁。各地教育部门及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教育部办公厅3日发出的《关于做好强降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根据天气变化新趋势,对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师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需要,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舍安全。

  在3日发出的通知中,教育部要求及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认真做好除雪除冰、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一旦出现灾情,要按有关规定立即报告,妥善采取应对措施,最大程度减少可能造成的损失。

  通知还要求确保校舍安全和学生出行安全,坚决防止房屋垮塌造成人员伤亡,坚决杜绝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学校后勤保障,组织好学生食堂粮、油、肉、蛋、菜、奶等食品的采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