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联手促进中国填补太阳能热发电项目空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0日01:15
  中新网1月9日电 美国加州帕萨迪纳全球性太阳能发电供应商eSolar公司与山东蓬莱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9日在北京联合宣布,签订帮助中国建立两百万千瓦太阳能聚光热电机组的总代理协议。

  这项总投资额超过50亿元美金的太阳能热电项目,不仅填补了中国在太阳能热电方面的空白,并将为正在运行的火力发电厂、生物发电厂进行技术嫁接,为中国提出的减少碳排放量目标做出贡献。这次的签约代表了中国开始发展聚光式太阳能热力发电,是把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在2020年前提高到总发电量的15%的一个重要实践。

  太阳能聚光热电技术是利用太阳的光把循环水加热转换为蒸汽推动汽轮发电机发电。在做了大量调研比较后,美国生命科学家、人类基因学家王韬博士牵手中国山东蓬莱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美国eSolar公司,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及榆林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这项太阳能热力发电项目引进中国。

  供应中国市场的热电机组将由山东蓬莱电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制造配套,陕西榆林率先规划新能源产业园区,让太阳能热发电得以在园区落户。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