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派出两架F-16以驱逐美军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07:48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8日说,一架美国军用飞机当天侵犯委内瑞拉领空,委出动两架F-16战斗机拦截。美国否认飞机进入委领空。

  查韦斯边说,这架美国P-3军用反潜巡逻机来自加勒比海荷属安的列斯群岛,两度进入委领空,每次持续15分钟至19分钟。

  他谴责美国和荷兰政府发起“挑衅行动以寻找借口进攻委内瑞拉”。

  查韦斯发表这番言论同时还挥舞着一张美国这一型号飞机的照片。他说,委内瑞拉出动两架F-16战斗机拦截,护送美方飞机离开。

  美国军方在声明中否认己方飞机侵入委领空。“事先未经同意或协调,我们不会飞越一个国家的领空,这是(美方)政策。”

  法新社援引美国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美国政府没有获悉“当日任何美国政府飞机在距委内瑞拉领空300多海里范围之内飞行”的消息。

  荷兰政府说,美军驻安的列斯群岛空军力量的任务是打击加勒比海地区的毒品走私活动。

  查韦斯上个月指责一架从哥伦比亚起飞的美军间谍飞机侵犯本国领空,警告再有类似事件发生,将击落入侵飞机。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