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政府表示将继续推动债券重组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12:10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9日电 (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经济部长阿马多-布杜9日表示,阿政府将继续推动大规模债券重组计划,不受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去留问题的影响。

  布杜说,央行行长雷德拉多的去留问题不会影响阿根廷的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近200亿美元债务的重组计划仍在积极推动中。阿政府代表已经和部分投资者进行会晤,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沟通也取得积极进展。

  据悉,阿政府正着手对2005年债务重组时没有解决的约200亿美元债务再次进行重组。根据阿根廷政府在去年提出的新一轮债券重组计划,阿政府将发行为期7年的新债券置换旧债券。阿政府初步预测约60%债务的债权人有望接受新的债券重组方案。

  布杜同时强调,阿根廷政府动用中央银行外汇储备成立偿还外债基金已经确定,程序上的问题不会改变政府的决策。

  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雷德拉多因为反对政府动用央行的外汇储备偿还外债被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解职,但是一名联邦法官8日裁决,要求阿政府暂停动用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偿还今年到期的部分外债,同时下令恢复了雷德拉多的央行行长职务。阿根廷朝野围绕雷德拉多去留发生的冲突引起了投资者担忧,使得阿根廷金融市场连续数日出现动荡。阿根廷政府9日已经提出上诉,要求取消联邦法官的上述裁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