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205公斤年猪拍出2.7万元 比猪坚强涨3倍多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1:59

  一些企业单位竞相举牌争五宝第一头年猪

  
五宝生产的农副产品很受欢迎

  
  江北区五宝年猪文化节开幕,7头猪拍得近10万元将用作贫困助学

  本报讯 “我吃的都是红苕,喝的是优质山泉……”昨日,第五届江北五宝年猪文化节在观音桥步行街开幕,一头205公斤的憨憨大年猪拍出了2.7万元的高价,获得“逍遥王”的称号。

  此次现场拍卖共有7头年猪,是从五宝镇全镇几千头年猪中严格筛选而出。作为压轴戏,获得“逍遥王”的年猪最后一个出场,它的身材高大威猛,重205公斤,腰围达1.34米,在舞台上足足“秀”了20多分钟后,六七家企业代表竞相举牌抢购。

  最终,“逍遥王”以2.7万元的高价,被一来自云南的企业抢走,身价比去年年猪王“猪坚强”涨了3倍多,而其他6头猪也以高出市场价数千元的价格拍卖出。据悉,此次共拍卖的近10万元所得,将全部用于资助该镇贫困学生。

  此外,五宝生态农产品展销活动也在步行街举行。腊肉、窖酒、茶叶、土鸡蛋、土面等农产品很受欢迎,尤其以土面最受追捧,2000斤土面在短短一小时内被一抢而空。

  “去年到五宝来赶年猪文化节的客人已达上万人,今年应该会更多。”五宝镇镇长李明明称,虽然年猪文化节上的生猪肉,比市场价格每斤高出一元钱左右,但由于五宝年猪都是用粮食喂养的生态猪,所以仍然吸引了很多区内外的市民来赶年猪文化节。

  他表示,在此次年猪节期间,五宝镇特意准备了3000多头大肥猪,供市民订购,并邀请市民来吃热腾腾的刨猪汤,品香喷喷的百家宴,感受杀年猪的民俗文化。

  记者 李珩 文 罗川 摄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