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罗马尼亚一肢残孤儿考进牛津 曾夺全英击鼓亚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5:19
赫里斯卡在泳池中也有天分。
赫里斯卡在泳池中也有天分。

  罗马尼亚孤儿科内尔·赫里斯卡天生患有严重残疾,在外人看来,他的一生或许将黯淡无光。但赫里斯卡一直自强不息,创造了不少奇迹。日前,18岁的他更在哲学、社会学、英语等学科获得全A成绩,顺利考入了世界著名学府牛津大学。据悉,赫里斯卡将靠安装在残臂上的附件读书写字,从今年10月份开始在该学院修读宗教理论与哲学。据英国媒体报道称,赫里斯卡已经成为国家骄傲,无数英国父母以他为教育儿女的最佳榜样,他网络上的主页也在一夜之间被成千上万粉丝挤爆。

  双臂残疾右腿截肢

  赫里斯卡天生双臂残疾、右腿萎缩。由于无力抚养赫里斯卡,父母被迫将他送到罗马尼亚一家孤儿院抚养。1992年9月,来自英国伍德斯特的穆恩夫妇将7个月大的赫里斯卡领养回国,并用最大的努力医治他。1994年3月,两岁多的赫里斯卡接受了右腿截肢手术。可令人惊讶的是,逐渐长大的赫里斯卡慢慢掌握了各种诀窍。期间,穆恩夫妇还带着赫里斯卡回国看望亲生父母。

  曾夺全英击鼓亚军

  1996年9月,赫里斯卡开始和其他同龄人一样,迈进了学校的大门。从小学到中学,懂事的赫里斯卡从来没有因为被别人嘲笑而自暴自弃,性格开朗外向的他反而更积极地参与各种体育活动。令人震惊的是,赫里斯卡似乎有着无比的天赋,无论是学习还是体育方面,他甚至胜过大部分同龄人。赫里斯卡酷爱音乐,他曾勇夺全英击鼓竞赛亚军。

  慈善之心感动著名球星

  在他9岁的时候,赫里斯卡就将自己在一次山地自行车赛中拿到的350英镑奖金捐给白血病儿童;两年后,赫里斯卡用45分钟游完了1000米,随后,他又将4050英镑奖金捐给了在伊拉克战争中受伤的儿童。2004年,因为赫里斯卡的传奇事迹和善行,英国儿童组织向他颁发了“英国之光”奖章。就连当时仍效力于英超豪门曼联队的著名荷兰球星范尼斯特鲁伊也被赫里斯卡深深感动。次年,以赫里斯卡名义的基金会成立,该基金会专门帮助罗马尼亚的伤残儿童。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