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萨科齐父亲一幅画卖7000英镑 坦言“沾光”儿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11日05:35
帕尔站在儿子萨科齐的巨幅肖像前。
帕尔站在儿子萨科齐的巨幅肖像前。

帕尔给布吕尼画的肖像画。
帕尔给布吕尼画的肖像画。

  萨科齐老爸“火”了

  办巡回画展一幅画卖到7000英镑,坦言沾了总统儿子的光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父亲帕尔·萨科齐今年已经81岁高龄,然而自从儿子当上法国总统后,身为超现实主义画家的帕尔竟在晚年又火了一把,他开始巡回欧洲举办画展,每幅画的售价也开始飙升到了7000英镑左右。不过在帕尔的众多展览画作中,有一幅油画他是绝对不会对外兜售的,那就是他为儿媳卡拉·布吕尼画的一幅肖像画。

  被称“春宫画画家”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父亲帕尔今年已经81岁高龄,他于1928年出生于匈牙利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并在1948年移民到了法国首都巴黎。和结婚3次的儿子萨科齐相比,帕尔堪称“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他一生结过4次婚,如今他和第四任妻子——小他20岁的伊尼丝生活在法国纽利市塞纳河中的一个小岛上。

  帕尔是一名超现实主义画家,他的家中堆满了他自己创作的超现实主义艺术画和法国、外国艺术家赠送给他的现代画和抽象雕塑。然而,帕尔最爱画的主题却是裸体女性和文身女性,他画中的裸体女人经常在他画布上的超现实主义背景中摆出各种各样的刺激性姿势。

  帕尔也因此饱受嘲笑和争议,一些批评家将他称做是一个“好色而神秘的万物有灵论者”,也有人将他形容成是一个“超现实主义春宫画画家”。

  令人没想到的是,自从儿子萨科齐当上法国总统后,年过八旬的帕尔也在晚年再次红火了一把,他开始在欧洲巡回举办画展,忙得不亦乐乎。帕尔的艺术家身价也大幅飙升,他的每幅画售价都达到了7000英镑左右。

  “父子和好”送画给儿媳

  不过,在帕尔展览的众多画作中,有一幅画他是绝对不会对外兜售的,那就是他为儿媳卡拉·布吕尼创作的一幅肖像画,因为这幅画是帕尔送给儿子萨科齐和儿媳卡拉的结婚礼物,意义十分重大。在这幅帕尔创作的卡拉肖像画中,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正坐在一架钢琴上,忘我地弹着吉他,爱丽舍宫的倒影映在了钢琴面板上,钢琴上还摆着一朵玫瑰花。帕尔对记者解释说:“钢琴上的玫瑰是一个象征,它既象征了尼古拉对左翼阵营的开明,同时它也是爱情的象征。”

  帕尔之所以画幅卡拉的肖像画送给儿媳当作结婚礼物,是因为他对这个儿媳实在太满意了。据悉,由于帕尔早年曾喜新厌旧抛弃了萨科齐的母亲达杜,转而迎娶了一名大使的女儿为妻,导致萨科齐多年来和父亲帕尔的关系一直不和,然而在卡拉的斡旋下,萨科齐已经放下心中所有芥蒂,和父亲帕尔尽释前嫌,重归于好。为了感谢儿媳卡拉的“外交手段”,一向爱画裸体女郎的帕尔立即调整“创作风格”,为卡拉创作了这幅艳光四射、但又不失高雅的肖像画。

  坦承借了儿子的“东风”

  此前,帕尔已经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和匈牙利举办过自己的画展,并获得巨大的好评,马德里画展上展出的作品中,还包括一幅帕尔为儿子萨科齐画的肖像画。今年4月24日,帕尔将在法国首都巴黎的“皮尔·卡丹空间”展馆中再次举办画展,这个展馆正好位于爱丽舍宫后面,而卡拉的巨幅肖像画将在巴黎画展上占据最主要的位置。9月,帕尔还将到比利时西北部城市布鲁日市举办画展。

  帕尔并不讳言他“老枝发新芽”、晚年再度走俏是借助了总统儿子萨科齐的“东风”,他承认萨科齐的姓氏现在能够让他的作品受到更大的关注,他相信自己在巴黎“皮尔·卡丹空间”的画展将会吸引更多的眼球。帕尔说:“毫无疑问,我儿子法国总统的身份对我成功举办画展带来了巨大的帮助,如果我不是法国总统的父亲,我认为西班牙也许永远都不会为我举办画展。不过,我的孩子们之所以能够成功,也是因为他们继承了我的优点,他们从我身上继承了责任感、成就感和对工作的热爱,当然,他们还继承了我对漂亮女人的爱好和品位。” 杨 宗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