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办公务员相亲大会 女士看重“工作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1:04

  10日,成都羊西线附近的一家高级会所内,来自金牛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260余名青年男女共度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但是,几乎全是公务员的他们还是在诉苦:找个对象不容易,活动现场来了70个哥哥,妹妹却有近200人!不仅如此,本该是豪放的男生却个个害羞,大多不肯主动去追妹妹们,出快招、狠招的反倒都是些小妹儿……

  游戏:妹妹把哥哥弄得很害羞

  交友活动由一首火辣劲爆的热舞开场,台上的性感的舞者们迅速点燃了活动现场的第一次热情。接下来是“美丽大变身”环节,由专业造型师们帮助相亲者打造出理想的形象。经过专业设计后,女生原本最最简单的披肩长发转瞬变成优雅的盘发,男生的平凡寸头也多了一份时尚气息。

  接下来的游戏里,“阴盛阳衰”就成了永远的主题。几乎每一个游戏,都是女生先跑上台,主持人再来召集男士。在拓展活动环节,参与者需要在听到数字3时抓身旁人的手指,同时要避免自己的另一根手指被别人抓到。一听到数字3,小肖就一把抓住了身旁男生的手,反倒是男生不好意思,赶忙挣脱,“我反而要主动些!”她把这个男生笑得满脸通红。

  旁桌一个高大帅气的男生吸引了小倩的目光,她主动端起自己桌上的水果送了过去,要了个电话,“他看起来又帅气又老实,我一定会主动联系他的。”与传统的恋爱观相异,昨天的相亲现场,不论是用棒棒糖换座位还是主动要电话,女孩们都十分积极。

  相亲:妹找“工作”哥找“感觉”

  这场“金牛区单身交友活动”是由金牛区直机关党工委和金牛区团委共同主办的,活动只接受金牛区内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报名。金牛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李文龙称,大多数公务员忙于工作,交友圈狭小,这样的活动能“促进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举办这样的活动也是政府“充满祝福的关怀”。

  政府办的相亲活动,就拒绝“非公务员”参加?主办方表示,只接受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报名,是征求了大部分相亲者意愿后的决定,“事实上,大多数公务员都愿意再找一个公务员”。

  昨天的活动现场,一名白发苍苍的老者在众多年轻人中尤为显眼,他是陪自己27岁的女儿来的。职业是大学老师的女儿长发飘飘,气质不俗,吸引了在场众多男士的注意。这次来相亲,女儿是一百个不愿意老爸同来,但在另一半条件这个问题上,两代人的想法很一致,“工作稳定、有事业心、有责任感”。

  和他们一样,大部分女孩都把“工作稳定”作为了挑选另一半的首要条件,而当把这个问题抛给男士们时,“有感觉就好”、“感觉到了”是大多数人的回答。

  诉苦:想找个人相爱好难好难

  活动原定于下午两点开始,现场却在1点就已人声鼎沸,预计容纳200人的会场中涌入了近270名相亲者。从最初圆桌聊天,到拓展活动,再到甜蜜找寻……互动游戏一个接一个,气氛越来越热闹,平时习惯了严肃、端庄的单身公务员慢慢活跃了起来,一阵阵欢呼不绝于耳。

  在金牛区民政局工作的小傅,静静地坐在人群后面,心里总觉得有点不是滋味。“热闹是热闹,但要靠这样的活动来找个靠谱的人,真是太难了。”26岁的小傅很有些无奈,外人看来,公务员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婚恋问题应该很好解决。但在她看来,生活半径也很狭窄,工作环境单一,再加上自己比较“宅”,“找个男朋友真比登天还难”。

  小熊和小傅坐在同一桌,“和她"不来电",还没有看到特别吸引我的。”25岁的他在部队工作,身高175cm左右,希望自己未来的女朋友“身高在1.65米以上,漂亮有气质,工作稳定,最好会弹钢琴。”

  为何这些工作稳定、福利优厚的公务员们也面临单身难题?活动的组织方认为,也许阻碍这些单身公务员婚恋成功的因素多种多样,但是最关键的还是有两方面:工作较忙和自身择偶标准,在他们接触的许多个例中可以发现,身为公务员的这些单身者,很多时候会觉得自己条件较好,所以择偶标准会比较高,而在这种挑来挑去的过程中,反而可能错过一些好机会。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