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林瑞麟:市民盼香港政制向前发展不要原地踏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3:09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表示,香港市民希望香港的政制向前发展,不要原地踏步。

  林瑞麟说,非常欢迎“政制向前走大联盟”正式成立,并在本周末启动各方面的活动和工作。在推动2012年政制发展当中,不同的政党、团体及各界的朋友均有多方面的意见。

  林瑞麟认为,前已有一个清晰的普选时间表,在2017年可以达至普选行政长官,在2020年可以达至普选立法会,所以如果在2012年政制可以向前迈进一步,会是将香港的两个选举制度与普选──这个最终目标──的距离拉近。“这对各方面均是有利的。”他说。

  林瑞麟还重申三方面: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是一个宪制上、严肃、明确的《决定》。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乔晓阳在2007年来香港时也特别强调,这个《决定》是算数的。因此,人大常委会代表中央,现时是已经为香港的普选完全开了绿灯。

  香港只需要就普选的模式及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两个选举办法达成共识,普选便可以水到渠成。

  人大常委会在2007年提出的普选时间表是明确的,但普选的模式则预留空间,让香港在2017年前走“五部曲”,在2020年前再走“五部曲”。这是尊重香港在《基本法》下的权利。“人大常委会是在完全按照《基本法》、尊重香港的高度自治的权利下来办事。”

  林瑞麟还指出,现时人大常委会在2007年已明确了、并清楚决定了香港的普选时间表──2017年可以普选行政长官、2020年可以普选立法会,所以往后每一任的行政长官、每一届的特区政府及每一届的立法会,均有宪制及政治的责任为香港落实普选。

  林瑞麟表示,有信心可以按照人大常委会的普选时间表的决定,在2017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并且这位经普选产生的行政长官会有历史及宪制的责任,带领香港社会妥善处理2020年普选立法会的模式、程序及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