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李庄律师将赴渝上诉 强调要穷尽法律程序和权利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11日13:53

  李庄辩护律师近日将赴渝上诉

  有网友质疑“李庄案”判案程序重庆高院正式回应

  本报讯(记者底东娜)今天上午,李庄两位辩护律师之一的陈有西律师向本报记者表示,近日将赴重庆向重庆市第一中级法院提出上诉,陈有西强调,本案将穷尽所有法律程序和法律权利。

  对于李庄的一审判决,陈有西认为一审判决事实不清、定罪证据没有、认定证据方法错误和违法,理解和适用刑法306条法律概念错误,判决事实和理由不能成立。是一份完全错误的判决。

  1月8日李庄案一审后,李庄的辩护律师高子程也曾向媒体表示,法院的判决在事实认定和法律依据两方面都存在错误,法庭审理程序也有瑕疵。李庄已授权他代为提出上诉。

  1月8日,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对北京律师李庄涉嫌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作出一审公开宣判。该法院认为,被告人李庄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成立,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相关新闻

  重庆高院回应“李庄案”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上周六,重庆高院院长钱峰在对网民就李庄案质疑的回复中称,“对某个律师的审判并不是对律师制度的否定。中国的法治一直在向前发展。”

  “伪造证据的律师”李庄案件在网络上争议一日盛于一日,大多数网民对李庄倾斜,并因此质疑中国社会的法治进程。

  来自河南的孟猛是一个普通商人,对李庄案他有自己的疑点,并在1月9日晚上致信重庆高院院长钱峰提出质疑。

  当晚,钱峰给出回信,“重庆法院审理任何案件秉承的是依法公正,律师在整个诉讼制度中是不可或缺的,但对某个律师的审判并不是对律师制度的否定,正如重庆法院去年出过几个败类同样不能否定重庆的法官整体一样。中国的法治一直在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