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加州地震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1日14:30

  1月9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商店内,店员整理被震落到地上的货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侧海域北部9日发生里氏6.5级地震,目前虽然尚无人员伤亡情况的报告,但地震造成当地成千上万的住户、机构等断电。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旧金山1月10日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海域发生里氏6.5级地震已过去一天。有关方面10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这次地震虽然造成一定财产损失,但未导致重大人员伤亡。

  位于旧金山以北约400公里的加州洪堡县受这次地震影响最大。该县当局10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说,地震发生后,多家医院共接待了数十名寻求急救的民众,但迄今仅有一人因髋部骨折而被列为重伤员。

  在这次地震中,一些建筑物被损坏。据初步估计,距震中40多公里的尤里卡市因建筑物损坏而造成的损失约为1250万美元。当地官员说,整个洪堡县共遭受多大经济损失目前还不得而知。

  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16时27分(北京时间10日8时27分),震中位于加州芬代尔以西33公里处,震源深度为7.6公里。在这次地震发生后1小时以内,附近区域又发生了至少4次里氏3.0级以上的余震。

  在这次地震过去一天后,震区民众的生活正在逐步恢复正常。地震曾一度造成约3.6万用户断电,到10日凌晨,供电基本得到恢复。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尤里卡等受地震影响较大的城镇,一些店铺10日也开始恢复营业。

  当地媒体分析说,此次地震之所以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与震中位于海域而非人口居住区有直接关系。此外,由于加州地震多发,当地民众和政府部门防震意识较强,应急预案也比较到位,这些对于减少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也发挥了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