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评论:进一步推动气象事业实现更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01月11日15:28
  新年伊始 气象万千。1月7日至8日,2010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气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总结新中国气象事业60年发展辉煌成就,谋划气象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握气象事业发展战略定位,明确气象事业发展战略任务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部署了明年气象工作任务,对于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继往开来、奋发有为,进一步推进气象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迎来了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这一年,我们面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等重大活动,面对区域性暴雨、阶段性严重干旱等气象灾害,面对局地性强风飑线、高频次登陆台风以及初冬季节华北暴雪等突发性气象灾害,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全国广大气象工作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在困难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在挑战面前赢得了胜利,气象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新年新要求。在中国气象局成立6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在辞旧迎新之际,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新时期的气象工作更大的期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此,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到推动气象事业实现更大发展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实到谋划发、优化发展、科学发展的各个方面,积极进取,毫不懈怠,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厚望,不辜负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的期望。

  新年新挑战。今年是实现国务院3号文件确定的第一步奋斗目标、完成“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新胜利的关键一年。做好新时期气象工作,对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气象事业“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和开发利用气候资源工作,扎实推进现代气象业务体系、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和气象人才体系建设,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基层台站建设和气象法制体制机制建设,认真谋划“十二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气象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新年新气象。我们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感和自觉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明年气象工作始终,把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结合各地实际,总结经验、开拓进取,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要奋发有为、永不懈怠,要埋头苦干、务求实效,圆满完成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面对成绩,我们欢欣鼓舞,催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充满信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国广大气象工作者必须团结一心,昂扬奋进,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气象事业发展道路,进一步推进我国气象事业实现更大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为改善全球气候环境,促进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