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新世界温州人文化 53项研究课题获得立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1日17:54
  温州商帮文化的演变过程是怎样的?温州移民文化是如何传播的?这些和世界温州人有关的文化课题今后将被列入系统研究的范畴。1月8日,文化视野下的世界温州人研究团队正式启动,53项研究课题获得立项并得到经费支持。

  文化视野下的世界温州人研究团队是浙江省首批重点创新团队,由温州大学陈安金教授为带头人。该团队以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和温州大学为依托,从“文化——世界温州人研究”这种新的研究框架出发,最大限度地吸收整合国内外温州学研究成果,力求创新世界温州人文化。据介绍,该团队将在深入考察多元文化与世界温州人之间的关系的基础上,以子课题形式分7个专题进行深度研究。具体包括温州传统文化与当代温州人公民形象研究、民间文化和世界温州人文化创新研究、世界温州人的国际形象研究等。

  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在启动仪式上说,开展世界温州人研究,为促进内外温州人共同发展提供理论指导,很有必要,也很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在研究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文化在联络和沟通人们情感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温州文化去凝聚海内外温州人,增强他们的文化认同感和家乡归属感,激发他们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积极性,共同努力把温州建设好。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