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市一小区100多户流出“红色自来水”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1月12日02:12

  100多家流出“红色自来水”

  本报吉林讯(记者 聂莎) “自来水管里流出来的水都是粉红色的,20天了,我们吃水都成了问题。”吉林市北大街东盟小区2号楼居民家,自来水出问题,疑似个别住户把地热管道接上了自来水管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盟小区2号楼,从该处住户闫先生家的自来水管接了一杯水,然后把纯净水倒入同样的杯子对比,清晰可见那杯“自来水”呈粉红色。

  闫先生介绍,去年12月26日,他第一次发现家中自来水管里的水是粉红色的,“起初我以为是水管年久生锈,后来楼里的居民在一起议论才知道,整栋楼100多户,家家都是这样的。”

  东盟小区2号楼的居民找到吉林市水务集团西关分公司。“他们派人说自来水管道没问题,粉红色的水可能是来自暖气管道。我们又找到热力二公司,他们也派人来检查了,确认自来水管流出来的水有暖气水,可能是谁家把暖气管道接上了自来水管道。”闫先生说。

  “原因弄清楚了,但是到现在也没给解决问题。都20天了,我们一直买纯净水,吃喝还能对付,洗漱就不行了,这么下去可不是办法。”居民杨女士说。

  下午,记者联系了吉林市水务集团西关分公司,工作人员解释:“往年就出现过类似的事,都是居民私自将地热管道接上自来水管道,为的是方便冲洗地热,导致自来水水质受污染。我们挨家挨户的查了,没查出来。”

  记者又联系了吉林市热力二公司,工作人员说:“为了防止有人偷暖气热水,我们会在水里加一些添加剂,暖气水就变成粉红色。我们检查了东盟小区的总管道,没有接错,问题只发生在小区的2号楼,应该是楼里的个别居民把地热管道接上了自来水管道,但具体是哪户,还没查出来。我们在楼里贴出了整改通知,现在的应急办法是暂时不在暖气水里加添加剂,但希望住户能自觉将私自搭建的管道整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