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 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消息

导弹专家称中国反导系统水平离形成战力尚远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12日08:01
  据1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对中国11日在境内进行的反导试验,导弹专家杨承军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初段反导难度极大,而末段反导风险性很大,中段反导是在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导弹拦截技术,美国在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亚部署的导弹拦截器,多数也是中段反导武器。

  杨承军说,现在,世界上有能力制造导弹的国家有30多个,拥有导弹的国家超过100个,但能够搞反导武器和技术的国家只有美国、俄罗斯这么寥寥几个,中国宣布这次反导试验达到预期目的,标志着包括信息处理、侦查预警、拦截武器、武器传输、制导精度和反应速度在内的反导技术达到一个新的阶段。但中国反导系统的整体水平还只是刚刚起步,距离形成作战能力和力量还有很远的路。(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谢德良本报记者 马俊 程刚 刘扬 卢长银)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