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查分 中央机关总分不低于105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08:40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查分

  划定7条分数线,中央机关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测55分以上。

  一、考生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https://www.mohrss.gov.cn/)、国家公务员局网站(https://www.scs.gov.cn/)进行免费成绩查询。

  二、考生也可发送“RA准考证号”+“报名身份证号后四位”到10662000518,即可进行短信查询考试成绩。

  查询方式

  据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及国家公务员局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已经划定合格分数线,今天起正式开始查分。

  分数公布

  笔试合格线共有七条

  据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介绍,具体的合格分数线分别是:报考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报考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报考市(地)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报考县(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给予政策倾斜的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级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县(区)级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8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

  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今起两种方式可查分

  据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今起正式公布。考生可通过两种方式查分(具体见右方图表)。

  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近期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员,并面向社会统一公布。

  通过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人数达不到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比例的招考职位,将通过调剂补充人选。需要调剂的职位,将面向社会统一公布。具体的办法可以查询中组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的调剂公告。成绩分析

  《行测》合格线局部下降

  对于新出炉的分数线,记者也采访了公务员辅导专家。专家表示,今年分数线与往年持平,各类总分与往年基本相同,但由于今年《行测》难度增大,所以部分岗位的合格线出现了下降。比如中央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行测》合格线为55分,比去年的60分降了5分;给与政策倾斜的岗位分数线更为细化,其中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县(区)级以下综合管理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行测》要求不低于45分,比当地市(地)级岗位也降了5分。

  不过专家表示,过了合格线只是基础,对于是否进入面试,成绩的排名比合格线更为重要。

  今年面试比往年激烈

  在今年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百万考生中,能突出笔试“重围”进入面试的只是小部分。对于这部分考生来说,接下来的面试更为重要。要通过面试步入公务员行列,今年考生面临的竞争要比往年激烈。

  从统计数字来看,今年国家公务员招录的职位中,面试人数与计划人数招录比分为3:1、4:1和5:1三种,其中竞争最为激烈的5:1岗位有2899个,占总职位数的31.25%,这比去年的28.33%有所提高。另外,今年中国党群机关和中央行政机关的职位采用5:1面试比例的岗位占到了八成,报考这类岗位的考生将面临更为激烈的“厮杀”。对此专家提醒,一旦确认进入面试后,考生要早做准备,首先要了解面试考察内容,寻找自己不足,多多实战。

  考生反应

  短信查到分数,考生将信将疑

  从去年开始国家公务员考试就开启了短信查分服务,今年媒体公布的短信查分方式与去年相同。网页查分今日才开启,昨天已有不少考生通过短信查询的方式得知了自己考试成绩。

  南京市一家公务员辅导机构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昨天下午已经有学员向他们反馈考试成绩,通过的正是短信 查询方式。

  记者了解到,对于提前掀起盖头来的分数,不少考生都抱着怀疑的态度,考得差的学生有的不愿相信,考得好的学生也将信将疑。对此公考辅导专家表示,按照去年情况,短信查分应该属实,考生可在今天通过网页查分验证一下。

  报名面试班,考生急找辅导机构

  昨天记者联系了南京几家公考辅导机构,工作人员表示,从前几天开始,前来咨询报班的考生就多起来了,而且看中的基本都是“天价班”。

  一家公考辅导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避免竞争,费用在7000至10000元的“天价班”都会对报名考生有所限制,比如以一岗位招一人,报考同样岗位的他们只收一个。“前两天就陆陆续续有考生来预约名额,他们基本上都是对自己笔试比较自信的。但因为成绩还没公布,所以我们基本劝他们再等一等。”

  本报也提醒考生,招考部门不委托任何培训机构进行培训,培训班所教授的套路也未必受所有考官欢迎。

  另外参加培训班之外也有不少提高自己的方式,比如组团准备面试等等。 (来源:扬子晚报 杨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