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购物狂扮富婆骗友70万 已连累家人代背600万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9:47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曾留学美国的一名香港女子,因患冲动控制障碍症,即使债台高筑连累家人欠债600万元仍难忍购物冲动,2年前更假扮富婆,长期入住5星级酒店,骗去发廊女学徒一家72.8万元,以支付房租及卡数。

  该女子11日在区域法院承认欺诈、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等24项控罪,还押至本月25日判刑。

  毕业于庇理罗士女子中学、后来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修读经济系但中途辍学的无业被告杨薇薇(31岁),还押期间等待精神、社会服务令及感化报告才判刑。

  案情指出,杨某案发时入住5星级文华东方酒店与兰桂坊酒店,她也是兰桂坊一间知名发廊的常客,常付大额小费,因而与吴姓女学徒及其同于发型屋工作的曾姓男友结成友人,后来在吴介绍下认识吴的双亲。

  2008年3月,杨某假称邀请吴当助手赴台湾公干,但以帮助吴申请入台证为由,要求她交出提款卡、密码和信用卡以作保证金,吴母按女儿指示,先后把6.25万元存入户口,又把7张信用卡交予杨某,后来杨某再指示吴的父母签下酒店付款表格,而吴的男友也按指示,把12万元存入吴的户口。

  稍后吴母向杨某透露,其丈夫的公司周转困难,杨某称可借出400万元贷款,但要求她先提供保证金,两夫妻先后把25.1万元与20张没有抬头的支票交给杨某,并在多张不知名文件上签署及提供身份证影印本,后来始发现该批文件是连卡佛百货公司的付款许可表格。

  吴母翌月发现杨某私自以信用卡支付酒店费用,并购下大量连卡佛礼券,又在服装店购物。经多番要求下,杨某把4.9万元的小部分款项退回,仍拖欠大量卡数,吴母遂报警,杨某警诫下坦承一切均属虚构,并称曾多次在吴的户口提款。

  调查期间,酒店门僮也供称,案发期间多次按杨某指示,往来连卡佛提取礼券与货品,部分货品转交吴母,连卡佛也证实杨某以邮购方式购物。

  辩方求情指出,来自福建的杨某幼时移居香港,学业成绩出众,1998年赴美留学,入读UCLA,其间患冲动控制障碍症,对购物欲难以自制,为取悦男友更疯狂购物致欠债累累,但仍一边还债一边豪花,终致破产收场。2000年杨某因障碍症辍学返港,先后任补习导师与买手,至前年失业至今,无力赔偿。

  杨家得悉女儿患病,曾带她往玛丽医院精神科求诊,但杨某为隐瞒病情,拒绝覆诊治疗,她事发时曾转赠物品给吴家,并代吴支付部分款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