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外交部抗议美国军机进犯其领空(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2日10:18
资料图:美军P-3C侦察机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外交部1月11日向美国和荷兰提出了外交照会,抗议美国一架军用飞机上周从位于加勒比海域的一个荷兰属岛屿起飞进犯委领空。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尼古拉斯?马杜罗称,这次侵犯是“一种欲挑起某些事端的企图”。马杜罗还对荷兰将其属地库拉索岛(Curacao)提供给美国军机起降表示了担忧,并向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临时代办约翰?卡尔菲尔德及荷兰驻委大使馆递交了书面抗议。但卡尔菲尔德对美机进犯一事予以否认。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指责称,美国8日派遣一架P-3侦察机两次进犯委内瑞拉领空。随后,委政府派出两架F-16战机紧急升空进行拦截。

  对此,委内瑞拉副总统拉蒙?卡里萨莱斯11日还在电视台展示了美军飞机进犯委领空时的飞行路线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