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6名初中生为发泄情绪深夜结伙抢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1:22
  6名初中生在网吧玩到深夜,跑到银湖辖区打发时间,觉得心情不好,想发泄情绪便对一年轻男子实施抢劫,并将该男子打伤。记者昨日从罗湖公安分局清水河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该6名初中生已经落网。

  1月10日零时许,罗湖警方接报称在银湖旅游区内的草坪上有一男子被6名歹徒抢劫并打伤。罗湖公安分局清水河派出所调查初步了解,打劫该男子的是6名中学生模样的人。他们围住事主进行殴打,还用伸缩式的铁棍敲击受害人的头部(后经医院确诊,受害人额骨闭合性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并抢走男子的诺基亚手机和身上仅有的15元钱。

  不久,6名嫌疑人被抓获。审讯过程中了解到,6名嫌疑人都是15岁,同来自八卦岭长源学校初中三年级,还是同班同学。经审查,6名犯罪嫌疑人都承认合伙抢劫男子的事实。他们供称,当晚他们并没有抢劫的思想准备,是临时起意。他们先是在网吧玩,接近凌晨时又跑到银湖接着打发时间。他们觉得心情不好,想发泄一下,便开始物色目标。当其中一名学生看到拿诺基亚手机的受害男子时,顿时起了歹念,和其他伙伴一商量,便冲上去围住对方一顿狂殴,趁机抢走手机。

  “这些还都是孩子,但一时糊涂酿成了难以挽回的后果。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对于杀人、抢劫、投毒等6类社会危害极大的犯罪行为,行为人年满14岁就要承担刑事责任,在法律面前谁都不能帮他们逃脱罪责。所以这次犯案,对他们今后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清水河派出所王智勇所长介绍。

  据办案民警了解,这6名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家长没有时间和精力管他们的事;另一方面,网络游戏中打杀、抢夺的内容也对他们产生很大的影响。

  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处理过程中。(记者/孙颖通讯员/薛哲刘波)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