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送生辅导班贵得吓人一次课收费六七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1:33
  本月中旬,各个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大战”即将打响,眼下,不少优秀高中生已离开课堂,全力准备自主招生或保送生考试。与此同时,社会上针对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培训班“应运而生”,且价格不菲,一次两个小时的课程收费六七百元司空见惯。家长请假陪孩子备考

  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王彦(化名)拿到了保送生资格后,就离开了校园,在某辅导班参加保送生英语面试培训专心备考,争取能保送厦门大学。1月9日下午1点,记者在辅导班见到王彦时,她刚刚下课,正要和等着她的妈妈赶回齐河的家。王彦告诉记者,几天来,妈妈一直请假陪着她备考,娘俩上午9点从齐河开车到济南参加培训,下午1点再赶回去。与王彦一样的备考生并不少见。

  花个一两万元很平常

  由于学生若在高考前通过自主招生,就意味着录取希望大一些,而为了提前“解放”,省实验中学、山师附中等学校的优秀学子更是争相搭“保送生”的班车,各辅导机构争相办起了自主招生、保送生培训班,且价格不菲。

  某知名英语培训学校开了针对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辅导课程,一次课两个小时,花费在500元-700元,该校济南校区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程辅导下来,人均花费在1万元左右,多的在2万元以上也不稀奇;另一家规模稍小的辅导机构,每两个小时培训费用也在三四百元。

  难逃教育功利化怪圈

  自主招生重在考查学生的知识面、反应能力、分析能力、发展潜力等,给陷于应试教育魔咒不能脱身的高考一个有益的补充。岂料,各个“自主招生考前强化班”越开越旺,记者了解发现,不少培训班都声称掌握着往年的真题,英语面试强化培训是学生们争相报名的热点,即使是自主招生考试也难逃“教育功利化”怪圈。

  一位报考厦门大学外语专业保送生的学生对记者说,保送名额一确定,老师就建议他们:“学校里的课不用上了,赶紧找个学校培训英语面试吧。”她认为,几乎达到专业水平的翻译考试和口语面试是难点。

  新东方老师毕波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考试的英语面试环节,主要考查学生的表达沟通能力,如果面试的专业是外语的话,还要看语音语调;表现欲强、语音语调标准的学生更容易胜出。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