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卫生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意见将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1:59
  中新网1月12日电 国家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2日表示,卫生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指导意见,这个意见不久会和大家见面,就如何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问题作出说明。

  邓海华表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是医改方案提出来的要求,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公立医院改革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服务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基础。遵循这样的规范化培训对临床医学培养,对于实现一个医学毕业生向执业医师的转化,同时保证医疗水准、医疗质量安全都具有重要意义。卫生部会同有关部门正在制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指导意见,这个意见不久也会和大家见面,到时候再来解释什么是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如何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

  邓海华指出,上海市已经按照医改的总体方案率先开始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工作,全市39家大型公立医院被确定为规范化培训的医院,并且已于近期全面开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对象的招录工作。

  邓海华表示,以往的医学生从学校出来以后就给分配到一个单位,有的分配到了大医院,有的分到一些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或者乡镇卫生院,由一个医学生向执业医生转变的条件和环境就基本确定了,所以不利于人才的成长和不利于医生水平的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正是要解决这样的问题。(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