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珠海查获外籍旅客人体藏匿毒品走私大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2:36
  中新社珠海一月十二日电 (邓媛雯 郑康江)珠海拱北海关十二日对外公布,该关下属的九洲海关在珠海九洲口岸查获一宗人体藏匿毒品走私大案,查获走私的海洛因一千零八十一克,这是今年拱北海关查获的首宗毒品走私大案。目前,拱北海关缉私局已依法将该名走私当事人予以刑事拘留,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一月一日上午八时五十分,一名从香港乘坐当天首班客船前来珠海九洲港的非洲几内亚籍旅客,经九洲港口岸旅检现场无申报通道入境。当值海关关员发现该名旅客神态十分可疑,对其进行抽查。

  海关关员从该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并未发现可疑物品,但是在对其进行询问中,发现此人答非所问,判断其有人体藏毒的重大嫌疑。当事人随即被送医院作CT等透视检查,结果显示其胃至直肠部位充满粒状异物。

  该贩毒嫌疑人一日、二日两天共排出拇指般大小的胶粒一百七十一粒。经鉴定,该胶粒为毒品海洛因,净重一千零八十一克。海关关员表示,一人吞藏如此大量的毒品,在拱北海关查获的同类案件中亦非常罕见。

  据海关缉私警察初步调查,该嫌疑人在香港用了数小时将毒品吞入,并将毒品带入珠海,事成之后报酬为二千美金。在利益的趋势下,该贩毒嫌疑人不顾胶粒可能在体内破裂,并将危及生命的危险,将一百七十一粒胶粒全部吞下。

  据了解,二00九年来,拱北海关共查获毒品走私犯罪案件四十一起,缴获各类毒品近十八公斤,抓获毒品走私犯罪嫌疑人四十七名,打掉了多个国际贩毒集团。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