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实现风能变化实时监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2日13:07
  中广网西宁1月12日消息(记者罗占祥青海台记者金玲)青海省12个风能资源观测网建设项目日前通过现场验收,这标志着青海高原风能变化将实现实时监测。

  据了解,青海省风能资源观测网由12座测风塔构成,其中2座100米测风塔,10座70米测风塔,涉及青海省4个州、地、市,覆盖了青海5个风能资源丰富区,实现了风资料实时采集和资料上传。

  风能资源专业观测站除开展梯度风的观测外,同时还将进行气压、温度和湿度等气象要素观测,观测资料主要用于建立风能资源数据库,完成详查区域风能资源综合评价等,为青海风电场址选择和规划、风能资源精细化数值模拟提供基础数据。

  风能是一种洁净、可再生能源。开发风电有利于保护生态平衡,减少环境污染,节约矿物能源,而且其建设周期短,装机规模灵活,占用土地少。

  青海是我国的“风能大省”。风能资源观测网投入使用后,将为掌握青海省风能资源状况及其分布特点、科学规划风电产业发展、做好风电运行和管理工作、提高风电资源的评价和风电场建设的设计水平提供服务。青海风能资源专业观测网将纳入国家气象专业观测网,实现对风能资源的长期观测。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