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尔实验室称未来5年通信业有望变成绿色行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3:20
  新华网伦敦1月11日电(记者 陈文仙)阿尔卡特朗讯公司下属研究机构贝尔实验室11日在伦敦宣布,成立“绿色接触”联盟,并表示未来5年全球通信行业有望变成可持续的“绿色行业”。

  贝尔实验室发表公报说,“绿色接触”联盟将致力于开发新技术,在今后5年内使通信网络的能耗减少到目前的千分之一。也就是说,它将重新设计通信网络,令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造成的碳排放每年减少2.5亿吨。

  贝尔实验室副总裁兼研发主管吉里滕豪斯担任联盟负责人。他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联盟将寻求大幅提高通信行业效率的方法,吸引全球的专家进行创新,在减少信息和通信技术的碳排放方面实现根本性突破。

  里滕豪斯介绍,能耗减少到千分之一,意味着未来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全球通信网络3年所消耗的能量只相当于目前一天的消耗量。这一能耗削减目标是建立在贝尔实验室的研究基础上的。贝尔实验室还认为,使用信息和通信技术的能耗有潜力减少至目前消耗量的万分之一。

  贝尔实验室总裁金钟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成立“绿色接触”联盟,并实现能耗减少到千分之一,这对于信息和通信网络来说是一个根本性的转变,即从能力最大化向能效最大化转变,整个社会和个人都将从中受益。

  金钟勋对中国移动成为该联盟的创办会员深感兴奋,他说,信息和通信市场广阔,应用潜力巨大,尤其是在中国。

  据悉,除中国移动外,全球其他大型跨国通信公司如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也加入其中,一些世界级的科研机构如斯坦福大学无线系统实验室、贝尔实验室等都是该联盟的创办会员。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