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2009医改新方案全文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天津4月起基本药物“零差率”覆盖涉农区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3:51
  记者从(天津)市卫生局获悉,为解决百姓“看病贵”问题,本市将加快推进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改革,预计从今年4月份开始,“零差率”销售将扩展到所有涉农区县,将有400万余人受惠该项措施。

  据介绍,自去年起,本市开始实行社区医疗机构药物零差率改革,使全市9个城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现了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一改以往由患者负担药品加成部分的费用,实现社区基本药物的平价销售和同城同价。截至去年11月,累计为市民减少药物费用支出1.72亿元。

  预计从今年4月份开始,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扩展到所有涉农区县后,本市农籍户口的居民和长期在涉农区县生活的群众也将享受到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的实惠,在基本药物的销售价格上实现城乡一体化,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黄建高耿昀耀)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