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要建“太阳谷” 10年后发电量达2千万千瓦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12日13:47
  印太阳能发电能力将增2000倍 欲做全球领袖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12日报道,日前,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主张在印度建造“太阳谷”,利用太阳能发电以应对气候变化,预计印度将在2022年前实现利用太阳能发电2千万千瓦。

  贾瓦哈-拉尔尼-赫鲁一直以来领导印度国家太阳能团体“太阳印度”,他表示,太阳能拥有改变印度能源前景的潜力,同时也可以帮助印度和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印度将制定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预计在2022年印度第十三个五年计划结束前,利用太阳能发电达到2千万千瓦。

  对此,辛格表示。如果该计划能够最终实现,印度将在印度硅谷旁建造更多的太阳谷以支持IT产业。太阳谷将会成为太阳能科学、工程和研究、加工以及制造业的中心,因此印度总理辛格呼吁印度各行业看到太阳谷所蕴含着的“巨大商机”。

  辛格最后说:“我相信,太阳能将成为印度继原子能、航天以及信息技术之后的又一科学与工业前沿。尽管他们制订了2千万千瓦这样雄心勃勃的计划,可我觉得这计划可行,我们应该一心一意地去实现它。” (来源:环球网)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