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茂名外侨局推动电白县多模式开展“双万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4:53

  茂名市外侨局副局长陈煌(右一)在登楼学校教学楼侨捐项目标牌揭幕仪式上讲话

  

  茂名市外侨局副局长陈煌(前右三)考察天后宫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茂名外侨局消息,近日,广东省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陈煌利用参加电白县树仔镇登楼学校教学楼侨捐项目标牌揭幕仪式的机会,深入登楼村调研指导,推动多模式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电白县外事侨务局局长郭水安、副局长李箭以及树仔镇领导、登楼村干部陪同调研。

  最近,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局长梁红健在全局干部会议上指出,深入开展“双万活动”是茂名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侨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多种类型、多种模式支持新农村建设,使“双万活动”取得实际成效。带着探讨多模式开展“双万活动”的课题,陈煌在电白县树仔镇登楼村调研时,希望登楼村发挥该村侨力资源丰富、建设基础好的优势,引导侨胞以捐赠公益、投资双赢、科技扶贫、商业网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多种模式支持家乡建设。如果能够进行整体规划、整村推进建设,达到一定规模和层次,可以申报“侨爱新村”。如果只是进行新的助村侨捐项目建设,可以申报“侨爱学校”、“侨爱广场”、“侨爱果园”等的单项侨爱工程,并及时进行挂牌立碑,形成广泛开展“双万活动”的社会氛围。

  陈煌还考察了该村环村路、天后宫、文化广场等侨捐项目情况,提出了改善卫生环境、实现制度上墙、完善广场活动设施等具体建议。(周里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