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央行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5个月来首次上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5:22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姚均芳、王宇)12日,央行发行的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呈现5个月以来的首次上行。

  12日,央行发行了20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为1.8434%,较上周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1.7605%攀升8.29个基点。这是1年期央票利率自2009年8月11日以来首次上行。

  中国建设银行专家赵庆明指出,1年期央票利率上行在意料之中,体现了央行适度紧缩货币的意图,有助于防止年初信贷过快增长,实现平衡放贷。同时央行上周以来加大力度回收流动性,有利于调控通胀预期,防止通胀风险。

  12日,央行同时开展了20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与上周持平。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2080亿元,央行在本周已提前净回笼资金,实现连续第十四周净回笼。

  上周,3月期央票和91天期正回购利率率先上行,市场已普遍预计1年期央票利率将在本周上行。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自2009年10月以来1年期央票利率在一二级市场就开始倒挂,1年期央票利率上行可以放大发行量,从而较长时间锁定资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