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 反导拦截技术试验消息

中国宣布成功进行反导拦截试验引起世界轰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2日15:33
  据1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中国11日宣布成功进行了一次中段反导拦截试验,迅速引起轰动,外电多把它与美国最近售台“爱国者”导弹的动作相联系。

  中国方面还没有具体的反导试验地点的报道,有关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进行中段反导拦截试验的应该是中国的国防科学工业部门,这是中国第一次正式向外宣布自己的反导试验消息。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和日本进行过类似中段反导拦截试验。

  中国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很简短:中国11日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中国外交部表示,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中国人民大学的金灿荣教授对《环球时报》说,他的直觉感觉中国这次进行反导试验与美国向台湾出售“爱国者”-3导弹扯不上关系,因为“爱国者”-3是防御性武器,而不是进攻性武器。

  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环球时报》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