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北京春运加开111对临客 24小时不间断售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5:49

  资料图:2009年北京春运客流。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预计2月11日迎来客流高峰

  为期40天的春运即将开始,北京铁路局将从哈尔滨、沈阳、武汉等铁路局租借车辆,在春运期间加开111对临客来应对客流高峰。

  春运期间各火车站将实施分区、分线、分到站、分专口等多种售票方式,较大车站加开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尽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按照“突出重点、统筹考虑”的原则,北京铁路局临客开行将安排三套方案。其中,基本方案81对,预备方案16对,应急方案14对,合计111对。突出北京地区,安排临客103对,天津、石家庄地区安排8对。

  北京地区的103对临客将根据客流量安排,主要集中在东北、河南、成都、重庆等热点返程地区。春运开始后,临客车次和车票预售将由各车站公布,届时旅客可以关注站内公告。有关人士表示,现在的临客乘车环境和车体都比以前有所提高,如果旅客买不到途经客车可以考虑购买临客车票。

  北京铁路局管内客流主要集中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中心城市,节后客流则主要集中于张家口、邯郸、承德、唐山、衡水、秦皇岛等地。春运40天,北京地区预计发送旅客1046万人,同比增加112万人,增幅12%。节前15天预计发送旅客545万人,同比增加50万人,增长10%。2月11日将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日发送旅客将达41.5万人。

  客流分析显示,由于学生客流的提前启动,加之部分外地务工人员提前返乡,春运前就可能形成学生客流和民工客流的高峰。进入春运后客流还将缓坡上行,节前将达高峰。节后,返程客流将形成探亲、商务、学生、民工等多种客流高速集中叠加现象,高峰客流形成快。

  春运机票2月6日起全面涨价

  热门航线节前一周票已基本全价

  春运机票价格从2月6日开始全面上涨,节前一周大部分热门航线已基本涨至全价。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部高级总监张伟介绍,今年春运的机票价格涨幅与往年基本持平,票价从2月6日起开始全面上涨,高票价维持至2月12日。目前预订节前北京出发到沈阳、哈尔滨、大连、长春、西安、武汉、成都、长沙、郑州、厦门、桂林、三亚等热门城市的票价已是全价或者接近全价。

  除夕后大约一周的时间里,机票价格开始走低,可以买到不少低折扣机票。至2月18日、19日,返程机票价格回升,热门航线回程票基本涨至全价或接近全价。行程灵活的旅客不妨考虑错峰出行,如除夕至初五期间机票价格相对优惠,可节省不少费用。

  票务网站挂马增多

  未来一月将被黑客重点“关照”

  春运即将开始,火车票订票、代购、列车时刻查询等网站的访问量也随之飙升,被挂马的票务网站数量也呈递增趋势。预计未来一个月内,票务网站将成为黑客挂马的重点。

  360安全卫士恶意网页监控系统发现,中国通用旅行网、杭州火车票网、相约旅游网等多家网站最近被挂马,黑客上传了非法程序以窃取网上浏览者的信息。“学生特别擅长利用网络订票回家,而他们又是网游的主力玩家,因此每年这个时期,不法分子对于票务网站的挂马攻击都会特别卖力。”360安全工程师分析说:“不少票务网站存在漏洞,安全系数极低,以中国通用旅行网为例,整个网站几乎全被挂马。”(记者傅洋孟环贾中山)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