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德铭称中国将抓紧实施对非合作8项新举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21:34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月12日电(记者熊思浩 刘潺)正在埃塞俄比亚访问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12日说,中国将与非洲各国一道,共同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2010年至2012年)》,抓紧实施。

  陈德铭在与非洲联盟(非盟)委员会副主席姆文查会谈时说,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的成功举办,开启了中非合作的新篇章。中国将以改善非洲民生、加强非洲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非洲人力资源开发合作等为重点,支持非洲提高自主发展能力,携手应对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重大挑战,促进中非友好合作和非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

  陈德铭赞赏非盟对促进非洲一体化、发展中非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中方将继续加强与非盟的全面合作,支持非盟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支持非洲区域和次区域经济合作。

  姆文查表示,非中互相尊重、平等对待,双方关系历经时间考验而日益成熟。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进一步推动非中合作的发展。中方提出的8项新举措,内容广泛,符合非洲国家的实际需要。非盟委员会愿为落实8项新举措,加强非中对话与联系发挥更大作用。

  会见结束后,陈德铭和姆文查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非盟委员会经济技术合作协定》《援非盟会议中心项目补充换文》,并共同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非盟会议中心。

  非盟会议中心是中国政府目前在非洲援建的最大规模的工程项目。中心主楼高99.9米,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作为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对非合作8项举措之一,该项目于2008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