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伊拉克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 查获大量爆炸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2日21:5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伊拉克军方高官1月12日说,安全部队当天在巴格达展开的大规模搜查行动中挫败一起恐怖袭击阴谋,并查获大量爆炸物。

  伊拉克安全部队12日突然封锁首都巴格达部分城区,并采取了大规模搜查行动。据一名巴格达警方官员说,安全部队主要在巴格达东部各城区展开大规模搜查行动,什叶派聚居的萨德尔城是重点之一。

  巴格达最高军事官员说,安全部队已经查获了200公斤TNT、200公斤C4、250公升的氨水和60个爆炸装置。此外,安全部队还逮捕了25名男子,他们涉嫌企图在12日上午在巴格达实施恐怖袭击。

  巴格达安全部队发言人阿塔此前表示,安全部队当天早晨封锁部分城区并展开搜查是“预防性安全措施”。他没有透露封锁及搜查行动的具体原因。

  近半年来,巴格达多次遭到针对伊拉克政府机构的大规模连环爆炸袭击,造成严重伤亡,马利基总理领导的政府为此受到舆论强烈批评。随着今年3月伊拉克大选的临近,美伊官员均判断暴力袭击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伊拉克政府和安全部队正采取各种措施强化安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