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将常住大陆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纳入人口普查

来源:红网
2010年01月13日00:44
1月12日下午,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了扩大会议,再次研究部署了湖南省人口普查工作。
1月12日下午,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了扩大会议,再次研究部署了湖南省人口普查工作。

  湖南将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纳入人口普查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欧阳娇)2010年11月1日是湖南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日。此次普查将首次把常住大陆的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纳入普查对象。1月12日下午,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了扩大会议,再次研究部署了湖南省人口普查工作。

  第六次人口普查不仅涉及人口数量和分布情况,还包括了就业、教育、住房、迁移流动等一系列与解决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情况。通过这次人口普查,查清10年来湖南省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掌握湖南省人口发展的基本特征,有利于统筹安排好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统筹安排好人民的物质和文化生活,有利于加快富民强省,构建和谐湖南,实现科学跨越。

  “随着生活条件水平的提高,有些居民拥有多套住房,今天住这,明天住那,人口登记难度大。”采访中,湖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表示,湖南是人口大省,人口位列全国第七。此次普查将涉及全省2000多万个家庭,6000多万人。“人口流动大,‘空挂户口’现象也常出现,容易造成人口普查的遗漏或重复,这些都加大了人口普查的难度。”

  张世平表示,目前,普查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将制订好详细的普查计划,依靠全省各级政府组织动员,层层签署责任状,组织全省几十万普查员分片包干,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步骤都建立责任制,数据把关,按照严格的规定程序,以保证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都基本准确。

  此次普查还将首次把常住大陆的港澳台和外籍人员纳入普查对象。张世平认为,这体现了当前的国际化潮流和跨区域合作潮流:“全世界劳动力资源和各种生产要素资源统一配置,市场共享,技术共享,包括人员交流,都出现融合和相互交织局面。为了全面反映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与人口流动状况,就必须不分国籍不分地区都要普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